装修先交管理费和出入证费?临沂物价:这是乱收费

2017-04-26 08:5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春暖花开,又到了装修的旺季,很多市民都会找装修公司或者施工队来装修房子。装修前要先向物业交纳装修押金这众所周知,但日前有临沂市民被要求额外交纳装修人员管理费和装修人员出入证费这两项收费,就有点让人摸不清头脑了。

  24日,家住兰陵县的市民孙先生打来热线反映,兰陵县会宝路与中兴路交会附近观澜小区的物业向正在装修房子的业主和装修公司收取装修人员管理费和装修人员出入证费,让不少业主很是不解,质疑该收费的合理性。

  市民:管理费、出入证费交了不退,这收费合理吗

  据孙先生介绍,这个月初开始,他向物业办理的装修手续,并交纳了2000块钱的装修押金。

  “一开始铺地板砖的时候,也都还挺正常的,但自从前几天开始做木工活儿、刷漆时,物业就通知让去交300块钱的装修人员管理费,并要给装修人员办理出入证,两张证40块钱,如果不交费的话,电梯不让使用,送料的车连大门都不让进。”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小区打听到,被收费的不止他一家,而且,这笔费用不同于装修押金,装修完毕后并不退还。

  因为要急着装修,车辆和料儿不能老被堵在外面,孙先生只能先忍着把钱交了,但他认为,该物业的收费并不合理。孙先生说,他和自己的弟弟在该小区各自买了一套住房,同时使用一家装修公司进行装修,但物业表示,即使使用同一个装修公司也需要交两份的钱,否则另一套未交费的房子不能装修。

  物业:收费是为管理装修人员,并非向业主收费

  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观澜小区物业,一位赵姓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收取这两项费用,也是为了保护好小区的环境和公共设施。“装修队频繁出入小区,有些人员不顾及小区的电梯等公共设施,对这些设施造成破坏,还随意丢弃垃圾。出现问题后,我们找到装修队,但他们往往会推说有事儿找业主,但找业主也很难解决。因此,我们才开始向装修公司收取这部分费用,更好地管理小区。”

  对于物业并未向业主收取该费用一事,业主孙先生表示,尽管物业不是直接向业主收取,但羊毛出在羊身上,装修公司并不愿意出这部分钱,都是转嫁到业主这边。对此,赵姓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很多装修公司来小区就把钱交了,现在装修公司这么多,如果这家不愿意出,业主可以换一家公司来装修。”

  物价局:该收费属于乱收费,市民可拨打12358举报

  该物业所收取的费用是否合理,物业的说法又是否站得住脚呢?24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该物业收取的装修管理费以及装修人员出入证费并没有相关法律法规依据,该收费属于乱收费。

  “根据相关规定,物业不应当向为业主提供装修卸料等服务的车辆收取停车费等费用。至于所谓的管理费和出入证费,是违反相关规定的乱收费行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此类情况,市民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进行举报,相关人员会对该情况进行处理。

  沂蒙晚报记者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