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去年"农转非"44万人 今年将完成34万人

2017-04-26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日前,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2016年度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任务完成情况。其中,临沂市全年分别完成外来务工人员市民化16.37万人、就地转移人口市民化11.53万人和城中村城边村居民市民化16.87万人,任务完成率分别达110.6%、221.7%和123.1%,位列全省第一。根据年度人口市民化完成情况,临沂市获得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补资金也将位居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临沂市累计完成"三个人口"市民化44.77万人,超额完成省政府分配33.7万的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数量占全省13.05%,居17市第一位。2016年临沂市与省政府签订了人口市民化目标任务承诺书,承诺"十三五"期间完成1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98.4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任务。根据五年任务分解,2016年,全市需实现14.8万人外来务工人员市民化,5.2万人就地转移人口市民化和 13.7万城中村、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

  2016年,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平邑县分别获批国家级和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沂水县和兰陵县成功申报全省中等城市试点,蒙阴县成功申报全省I型小城市试点。至此,临沂市共有国家级和省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4个,山东省中小城市试点3个。

  据悉,按照省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各市人口市民化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2017年,临沂市需完成外来务工人员市民化10.2万人,就地转移就业人口市民化6.2万人和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市民化17.7万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