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实现“线上办理”

2017-04-27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朱孟杰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朱孟杰)近日,临沂市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临沂智慧人社”手机APP上线,广大离退休人员可避免到现场认证的奔波之苦,实现足不出户就在家中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认证。

  在实现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之后,按照上级部门的规定要求,为保障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维护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定期组织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以往,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老同志需要到街道社区或社保部门现场办理认证手续,耗时费力,也容易给居住在偏远地区和年龄偏大的老同志带来不便。

  为改变这种状况,临沂市人社局在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委托软件公司开发设计了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自助认证的“临沂智慧人社”手机APP便民服务工作软件。

  手机APP自助认证工作平台的启用,是临沂市人社部门为落实民生为本的要求,积极运用科学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便民服务工作的新举措,能够给全市离退休老同志们带来方便,能有效避免到现场认证的来回奔波之苦,实现足不出户随时就能在家中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认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