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季度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9起

2017-04-27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临沂市纪委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今年1至3月,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4人,组织处理14人,移送司法机关28人。

  压紧压实整治和查处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将整治和查处工作作为履责谈话、廉政谈话、述廉述责、市县巡察的重要内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坚持问题通报制度,每季度向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通报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特别是扶贫领域问题情况,对查处不力、面上工作推进缓慢的,及时约谈县区委、纪委主要负责人。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监督工作的力量向扶贫领域倾斜,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查处。补齐问责短板,出台全市扶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对扶贫领域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以及出现腐败窝案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对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甚至干扰执纪审查的,以及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移交的,也将坚决问责。

  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通过警示教育、会议学习、村务公开等方式,让基层党员干部知晓,放大警示效应。今年以来,市纪委分2批通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9起,在电视台播放典型案例剖析2期,县区分14批通报39起典型案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