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助力企业“二次创业”

2017-04-27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袁新婷
play
" />

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二次创业”对接会举行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袁新婷)27日,大众网记者从中国?临沂第四届资本交易大会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二次创业”对接会上获悉,临沂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着力完善金融组织、市场服务、风险防控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市金融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为企业开展“二次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资本市场是现代经济体系最核心的组成部分,是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有序流动的重要渠道。不断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企业“二次创业”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临沂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着力完善金融组织、市场服务、风险防控体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市金融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截至3月底,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63.7亿元,增长14.7%;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5759亿元,较年初增长426亿元,增量居全省第1位;全市拥有银行机构47家,保险机构129家,证券、期货分公司和营业部35家,地方金融组织262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境内外上市企业13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股权市场累计挂牌企业102家,建立了拥有150家拟上市企业、200余家场外市场挂牌后备资源企业的数据库,为企业开展“二次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对接会,众多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借第四届资本交易大会机遇,着力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对于进一步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