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换手机没钱竟然去抢 临沂一男子实施抢夺作案11起

2017-04-28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永)手机用旧了想换新的,但又没钱买,临沭一青年竟滋生出驾驶摩托车外出抢夺的主意,谁知他这一抢便刹不住手。近日,驾驶摩托车专门抢夺单身女性,作案11起的飞贼黄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7年春节后,临沭县区及郊外多次发生抢夺案件,一驾驶摩托车男子蒙面抢夺单身女性行人,嫌疑人作案时间选择在晚间7至8点车流较大的时间段,头戴帽子面遮口罩遮,专拣城区及城郊监控点少的偏僻处作案。

  3月3日晚,嫌疑人在县城步行街再次实施抢夺。案发后,专案组快速撒开警力,对嫌疑人逃离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嫌疑人驾驶的正是纳入监控的"白色踏板摩托车"。民警以车找人,锁定居住在城郊一社区的外来居民黄某。3月10日清晨,专案民警将嫌疑人黄某抓获。

  据了解,黄某的抢夺源于他想更换一部手机。2016年7月,他想换一部新手机却手头没钱,便滋生了上街"抢一部"的恶念。第一次,他骑着白色踏板摩托车在县城外抢夺了一独行女子的红色手机。结果他嫌颜色扎眼,谎称是买了二手的,给了妻子使用。一个月后 ,他再次抢了一部崭新的苹果手机,又听说手机有定位功能,结果吓得没敢使用。一次次频频得手,黄某刹不住车了。从去年夏到今年3月,他一人实施抢夺作案11起,抢夺手机、现金等物品价值3万余元。

  2017年4月1日,检察机关依法对涉嫌抢夺犯罪的黄某批准逮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