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600米 山东省首条乡村孔子文化街在罗庄建成

2017-05-0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庆龙
play
" />

  

  山东省首条乡村孔子文化街在罗庄区建成

  

  孔子文化街

  

  孔子学堂外景

  大众网临沂5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庆龙)近日,山东省首条乡村孔子文化街在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顾家沙沟村建成。大众网记者获悉,该文化街全长600米,总投资20万元,以"孔子文化"为主题。

  孔子文化街墙体分别绘制了不同宣传主题,包括顾家沙沟孔子学堂办学理念、孔子格言、二十四孝、明礼诚信、勤俭节约、"四德"教育等内容,同时在人们易忽视的角落设置了讲文明、守礼仪的道德守礼提示牌。

  孔子文化街设有电视和广播,利用自办的乡村广播电视台播放顾沙沟好人善事新闻联播节目,弘扬身边的凡人善举,把人们对生活的理解、对文明的诉求和对理想的追求,准确而生动地表现了出来。

  据了解,孔子文化街由顾文晓独资捐建。顾文晓,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顾家沙沟村人,多年来,顾文晓一直坚持捐资扶贫济弱、传播儒家文化的事迹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每年春节、中秋节,顾文晓都去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

  顾家沙沟村过去有4条泥泞难行路。为方便父老乡亲出行,2005年顾文晓捐资20万元修建两条路。2016年冬季,捐资70万元高标准修好了另外两条路,同时捐资建起了乡村孔子学堂,用传统儒家经典文化教化村民向德向善向美。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街是孔子学堂课程的延续,辅助孔子学堂课程使学员更好的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同时对全村村民起着引导和弘扬正能量的作用,该条街道的建设、修缮、管护也均由顾家沙沟村孔子学堂学员们自发成立的感恩行动队义务完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