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4月违建治理工作情况 兰山平邑高新拆违缓慢被通报

2017-05-06 0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2017年4月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考核打分排名表

  大众网临沂5月6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各县区、开发区2017年4月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兰山区、平邑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5个县区被指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动较慢。

  据悉,2017年4月份,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考核办法》(暂行)有关要求,对各县区、开发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较好的县区有郯城县、临沭县、莒南县、沂南县、罗庄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动较慢的县区有兰山区、平邑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陵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4月份的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现,个别县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整体推动上,个别县区重视程度不够,存在违法建设存量拆除面积少、宣传不到位的现象。

  (二)存量拆除工作中,个别县区存在拆除现场实地与台账图片对比不明显、台账记录记录不详细、应急方案不齐全的问题;各个县区均出现拆除现场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

  (三)日常工作中,个别县区上报数据不及时、上报数据与拆除数据不符合的问题。

  下一步,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区、开发区,要加大对群众多次举报、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做到重点拆除,以点带面,严格按照上报的拆除计划进行拆除。违法建设存量治理相关图片、数据要准确详实,要有违法建设拆除前后图片,图片要有参照物,要做到实地现场与拆除后图片对比无误。相关台账数据记录要详细。拆除后要严格按照违法建设拆除后的处置方案处置。

  此外,各县区、开发区要高度重视违建数据报送工作,按要求上报各类报表和资料、总结等材料。个别县区本月违建数据报送不及时,各县区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数据和材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