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费县梁厂率先通过国家认证 明年7月完成620片箱梁预制任务

2017-05-16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若愚
play
" />

标准化钢筋加工场

成品箱梁

 

  大众网临沂5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 见习记者 李若愚)5月16日,鲁南高铁费县制梁场顺利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认证,标志着预制箱梁可以正式批量生产,为鲁南高铁优质快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预制箱梁做静载试验

  5月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鲁南高铁费县制梁场。费县制梁场位于费县石田庄村,费县政府在1月初提供的梁场建设用地,当时的场地极不平整,且需要石方开挖,给梁场的临建工作造成很大困难,项目员工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挖填15万方土石方,利用四台挖机、破冲捶等几十台大型工程机械同时作业,完成了占地面积165亩梁场的临建任务。

钢筋笼绑扎

  大众网记者获悉,费县制梁场是鲁南高铁全线第一个开始梁场建设,第一个完成预制箱梁浇筑,第一个样板梁场,也是第一个通过预制梁国家认证的梁场。

  据鲁南高铁公司临沂指挥部介绍,目前,费县制梁场各项节点目标均如期突破,梁场钢筋加工场、拌合站、实验室均在全线率先通过验收。3月15日成功浇筑鲁南高铁全线首榀箱梁,至今已生产预制箱梁19片,成为全线第一个通过国家认证、投入批量生产的梁场。

施工现场

  走进费县制梁场,有5个功能区,包括办公生活区、砼拌合区、钢筋预制加工区、生产区以及存梁区。在工区,随处可见张贴着的二维码,微信扫码即可了解应急救援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拉作业安全措施、模板作业安全措施、成品预制梁等详细信息。

制梁场设置标准化拌合站

  费县制梁场场长崔维华介绍,箱梁从材料进场,要经过钢筋绑扎、钢筋笼吊装入模、内模及端模安装、混凝土浇筑及养护、内模拆除、初张拉、移梁至存梁台座、终张、真空辅助压浆等步骤才能交库存放,整个过程每片梁大约要15天左右。

专业提梁机

  在制梁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箱梁制作。崔维华告诉大众网记者,这种箱梁长32米,重达900吨,费县制梁场承担着620片箱梁的建设任务,计划工期到2018年7月份完成。目前,工人们正在加快高铁线路上桥墩的建设工作,箱梁制造完验收合格后,由专业的提梁机、架梁机把一片片900T箱梁摆放在浇筑好的桥墩上。

  据了解,鲁南高铁全线作业面已全面展开,预计2019年底。鲁南高铁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总投资约750亿元。项目建成后,临沂、日照、菏泽市民到济南仅需1小时左右,到省内其他城市时间预计将缩短一半以上。临沂赴北京、上海将迈入“3小时时代”。

  同时,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京九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沪第二通道等5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在重要节点连接国家快速干线,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沿线城市不仅可直达河南,还将连通陕西、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省市,将有效解决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