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车窗抛物共创文明临沂 车载环保箱公益活动启动

2017-05-1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元迪 李若愚
play
" />

  

  “告别车窗抛物·共创文明临沂”——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大型公益活动在临沂和谐广场启动

  大众网临沂5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 刘元迪 见习记者 李若愚)为创建文明城市,摒弃车窗抛物陋习,5月18日,"告别车窗抛物·共创文明临沂"--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大型公益活动在临沂和谐广场举办,现场免费向出租车主、私家车主等发放1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

  

  领导们为车主、车友代表发放车载环保箱

  临沂市文明办副调研员王玉华、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杜庆印、临沂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本新、临沂市环保局政策法规科杨燕、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腾飞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分公司总经理、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主持。

  临沂市文明办副调研员王玉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临沂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极大的社会成效和丰硕的工作成果。社会文明程度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从细节抓起,车窗抛物就是其中一项。轻轻一抛既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给环卫工作造成麻烦,也给行进中的其他车辆制造安全隐患。王玉华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拒绝车窗抛物,多一份举手之劳,让生活更加美好。

  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杜庆印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文明驾车乘车。临沂市城市出租客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本新说,从事出租客运管理工作时也曾遇到过车窗抛物现象,为车主免费发放车载环保箱的活动很有意义,既美化环境,也传承了文明行为。临沂市环保局政策法规科杨燕说,往车窗外扔垃圾不仅会污染环境,也会造成交通事故,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告别车窗抛物。临沂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南北道救援队负责人张虎也呼吁广大市民,多一份举手之劳,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让生活更加美好。

  "保持市容环境洁净优美需要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共同参与,希望市民能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腾飞在讲话中说,很高兴参与大众网临沂站组织的车载环保箱发放活动,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各界代表在“拒绝车窗抛物·共创文明临沂”的倡议板上签字

  活动现场,临沂大华出租车公司经理李龙向广大驾乘人员发出了倡议:当好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当好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当好文明出行的监管员。与会领导们为各界代表发放环保箱。临沂市志愿者协会优秀会员代表、南北道救援队车友代表、市区出租车驾驶员代表、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支员工代表、大众网网友代表等在"拒绝车窗抛物·共创文明临沂"的倡议板上签字。

  

  市民排队领取车载环保箱

  本次车载环保箱的发放,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追捧。市民马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昨天在订阅的山东手机报上看到这个活动,今天特意过来领取,顺便帮妹妹也领了一个。"有了环保箱,再也不用担心自驾游时车上的垃圾没地方放了。"马女士说,以前她开车带孩子自驾游时,都是自己在车内放个环保袋,用完就扔,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浪费,这次有了环保箱,她会更加注重文明出行。

  

  市民郁女士说,有了车载环保箱,车上的垃圾就有地方放了

  "大众网临沂站组织的这个活动很好,有了车载环保箱,车上的垃圾就有地方放了!"活动现场,市民郁女士为活动点赞。郁女士说,她通过"临沂大众网"微信看到这个活动,为弟弟、朋友和自己一共领取了三个车载环保箱。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受到了临沂城区广大市民与司机朋友的欢迎,活动现场共免费发放1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没有到现场的朋友们后续还可到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领取。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环保局、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临沂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大众网临沂站和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共同发起。

  据了解,大众网临沂站"告别车窗抛物o共创文明临沂"--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将陆续发放10万个车载爱心环保箱,首期发放1000个。倡议全市人民从自身做起,文明驾车乘车,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