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环东线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预计十月一日全线贯通

2017-05-18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内环东线(温泉路)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其中,凤凰大街—东兴路段预计6月中旬具备验收条件,内环东线全线(沂河路—东兴路)预计10月1日贯通。

  

  5月17日下午,在凤凰大街北侧的内环东线(温泉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装透水花砖。同时,部分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路面浇筑、磨面作业。据了解,现在内环东线(温泉路)施工现场全面开花,辅路建设、路灯安装、绿化、慢行一体道路施工等正在同步进行,参加施工的挖掘机有20余台,装载机10余台,同时,道路土建、绿化、电力安装、交通设施等现场施工人员260余人。

  

  "根据工程特点,我们将内环东路全线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凤凰大街向北至东兴路,第二部分是由凤凰大街向南至沂河路。根据施工进度,第一部分工程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到6月中旬,就能具备验收条件,实现贯通。"内环东线(温泉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都君富告诉大众网记者。

  另外,工程的第二部分也将加大设备、人员投入,全面推进,争取在十月一日完成西侧辅路、慢行一体等工程的建设,实现全线贯通。"

  据介绍,内环东线(温泉路)工程,全长约12.1千米,南起沂河东路,北至现状东兴路。内环东线(温泉路)以现状老路为中心线,将现状机动车道作为改建后内环东线(温泉路)主路,同时在主路两侧设置7米宽的辅路以及5米宽的慢行一体道。工程完成后,内环东线(温泉路)主路可以达到70公里小时,辅路限速为50公里/小时,实现快速通行。

  相关链接:

  内环线闭合 实现快速通行

  按照相关规划,临沂市市道路内环为北至南京路、东至温泉路、南至沂河路、西至蒙山大道,是城市的核心发展区域;中环为北至长春路、东至联邦路、南至罗程路、西至京沪高速公路东目前的西外环,是城市的重点发展区域;外环则是北至京沪长深连接线、东至东外环(程梅路)、南至南外环、西至新西外环(泉重路),是下一步城区重点规划的控制区域。

  作为内环关键性工程,内环东线(温泉路)改造工程被列为临沂市重点建设工程。内环东线(温泉路)南至沂河路,北至东兴路,改造完成后将成为连接经开区、河东区的交通大动脉。

  2016年10月,南京路沂河桥主线通车,南京路沂河桥建成之后连通了内环北线南京路与内环东线温泉路,内环东线(温泉路)全线贯通后,将使临沂市内环实现闭合,连接有效连接经开区、河东区与北城新区,助推临沂市经济发展。

  慢行一体道使用"会喝水"的沥青路面

  据内环东线(温泉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都君富介绍,内环东线两侧的慢行一体道同北京东路改造工程一样,都使用了大孔隙排水沥青路面,此种沥青路面将有效地吸收路面积水,推进临沂市海绵城市建设。

  "大孔隙排水沥青路面又叫PAC路面,通过与底层的透水混凝土配合使用,可以在不适用传统排水系统的情况下,运用路面结构层中的空隙,迅速将路面的水分渗入地下,从而实现路面排水的目的。"内环东线(温泉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都君富给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路面,PAC路面是环保型、生态型路面,配合透水花砖。能够使雨水迅速渗入地表,有效地补充地下水,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可以平衡城市生态系统。透水地面还能通透"地气",使地面冬暖夏凉,雨季透水,冬季化雪,可以增加城市居住的舒适度。另外,由于透水地面孔隙多,地表面积大,对粉尘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减少扬尘污染,也可降低噪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