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5月上半月大气环境质量 兰山、高新排名后三位

2017-05-19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19日讯记者 王艳彩)19日,临沂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上半月大气环境质量快报。大众网记者获悉,兰山区义堂镇、高新区罗西街道、兰山区汪沟镇空气质量因排名后三位被通报。

  5月份上半月,临沂市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恶化的是:河东区、平邑县、费县、临港区,恶化幅度分别为-8.2%,-7.8%,-2.9%,-0.3%。

  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恶化的站点是:兰山区兰山街道临沂大学站、河东区九曲街道河东区政府站。恶化幅度分别为-16.4%,-8.2%。

  镇街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三位的是:兰山区义堂镇、高新区罗西街道、兰山区汪沟镇。综合指数分别为7.84,7.53,7.28。

  据悉,对于镇街综合指数连续2个月位于后3位的,实行公开约谈;连续3个月位于后3位的,实行挂牌督办、区域限批;连续3个月退出后3位,经申请核准后解除挂牌督办、区域限批。

  根据相关要求,临沂市环保局将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连续2个月居全市后2位的县区、开发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向市政府常务会议说明情况;连续3个月居全市后2位的、向市政府作出公开检讨、整改承诺;连续4个月居全市后2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全年倒数第一的,取消评先树优资格,扣除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全部环保分数。临沂城区9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参照执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