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纪委书记刘昌栋:聚焦专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5-19 2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中共郯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昌栋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5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16日,临沂市纪委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办的“纪委书记在线访谈”第四期上线,中共郯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昌栋做客本次访谈。刘昌栋以“聚焦专责,不辱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解答了部分网友提出的问题。

  刘昌栋在访谈中谈到,去年以来,郯城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和县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积极运用和实践“四种形态”,不断推动郯城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

  刘昌栋介绍,具体工作中,郯城县委高度重视,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会10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相关工作。研究制定了主体责任清单,确定7个方面50项任务,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采用单位自查、乡镇互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明察暗访27轮次,查处“四风”类问题8起,立案4起,涉及科级干部2人。下发通报4期,对12起典型问题进行曝光,对4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问责。分六轮完成了对全县106个乡镇和县直单位的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1200余条。对前两轮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督促整改问题159条,整改率达95.2%,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约谈3人,函询4人,初核5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

  此外,扎实开展违法犯罪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党政纪处分情况集中清理活动,与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互通报移交案件及案件线索400余件,对130名违法犯罪人员落实了党政纪处分。严把纪律审查质量关,进一步规范执纪审查程序。共立查案件176件,同比上升34.1%,其中自办案件6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2人,其中党纪轻处分51.4%,涉及科级干部9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开展函询41人、约谈8人,涉及科级干部19人。认真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活动,共起底线索328条,对其中109起问题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已结案81起,给予党纪处分和其他处理81人,涉及资金139.28万元。下发通报4期,对26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集中授课、座谈研讨、集中考试为主要形式,提升干部业务素质。

  访谈现场,刘昌栋还就网友关心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有网友问,郯城县纪委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都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刘昌栋介绍,郯城县纪委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聚焦整治重点,紧盯“农村社区、民生行业、基层部门”,把扶贫领域作为重中之重进行专项整治。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责任压实到基层,把压力传导到乡镇,去年以来,对1名工作被动落后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专题约谈提醒。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县级领导接访,乡镇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制,为群众举报线索开通“快车道”,去年以来,共受理群众此类来信来访260余起,全部于当天进行了批办转交。加强督促调度,每月底,县纪委案管室、党风室均对线索进行集中摸排,去年以来,向各乡镇交办问题线索36条,查实25起。强化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对31起问题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已结案17起,给予党纪处分17人,下发通报3期,对13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此外,抓好源头治理。

  2017年4月起,临沂市纪委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办《在线访谈》栏目,定期邀请各县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做客访谈室,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纵深发展,与网友对话交流、解疑释惑。访谈旨在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与网友进行更直接、更有效的沟通,使广大网友了解临沂市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欢迎广大网友通过在线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5月份上线的是“纪委书记在线访谈系列”,访谈原则上每周播出1期,上线时间为周二上午,播出时间为周五上午。欢迎网友关注“沂蒙清风”微信公众号和“临沂大众网”(linyidzw)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提问。访谈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纪委书记在线访谈"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7/jwsjzx/)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