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防治小麦条锈病面积达402万亩 总体稳定可控

2017-05-20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局获悉,自4月30日临沂市首次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全面发动,迅速掀起防控小麦条锈病的高潮,防治措施得当,效果明显,截至5月16日16时,全市完成防治面积402.11万亩次,占发生面积的109.51%,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各级农业部门严密监测,及时发布预报。全市各级财政紧急拨付1900余万元专项防控资金,其中市财政1000万元、兰山区110万元、郯城县345万元、兰陵县225万元、平邑县167万元。各级整合资金680余万元,为打赢小麦条锈病“阻击战”提供了资金保障。市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对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防控物资实行应急采购的通知》,进一步加快了防控物资和防控服务的采购进度。各县区加强对小麦条锈病防治用药安全监管,严把药剂质量关,确保防治取得实效。

  各级农业部门广泛调动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的力量参与小麦病虫害防控的积极性,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和发动服务组织承担防治任务。沂水县依托供销社成立了飞防服务大队。罗庄区、河东区、平邑县、费县、郯城县、沂水县、沂南县组织植保无人机实施飞防作业。截至5月16日,我市已出动有人直升机6架,植保无人机499架,大型植保机械3280台,背负式植保机械145120台。截至5月16日16时,全市完成防治面积402.11万亩次,占发生面积的109.51%,有效遏制了小麦条锈病前段快速扩散蔓延态势,目前总体病情稳定可控。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