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伙同好友从青岛来临沂 只为胁迫女青年签订"情人协议"

2017-05-20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安平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安平)五年前,刘某被在黄岛某职业学院做招生工作的梁某招收到该校学习,梁某在隐瞒已经有女朋友的情况下与刘某同居,后被刘某识破。毕业后,刘某摆脱梁某纠缠回到临沂,近日,梁某伙同好友驱车从青岛来临沂,将刘某劫持,逼迫刘某在他早已起草好的"情人协议"上签字并按下手印,企图逼迫刘某继续长期做他的情人。18日,临沂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调度四区一县相关警力沿途布控,仅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将梁某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抓获。

  5月18日15时,临沂市兰山区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发现一位拖着旅行箱的女青年,刚出陶然路公共汽车换乘站,就被两个男青年强行劫持,连拉带抬上了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然后嫌疑车辆沿陶然路向北逃窜。临沂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当即先后指令兰山公安分局、罗庄公安分局、河东公安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临沭县公安局协同作战,根据道路监控和天网工程跟踪定位信息,锁定嫌疑车辆运行轨迹,确保在临沂市范围内尽快将涉案嫌疑车辆查获,保护被劫持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16时许,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芝麻墩派出所接到指令,一辆青岛牌照的涉案汽车沿沂河路向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向逃窜,要求执勤民警沿途布控拦截。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接报高度重视,局长秦伟、政委边大勇,以及分管刑侦和指挥调度工作的两位副局长迅速调动多警种通力协作,交警大队、治安巡防大队和相关辖区派出所负责人第一时间参与分析研判,初步将涉案嫌疑车辆的运行轨迹和逃窜方向锁定。

  16时20分许,嫌疑车辆在道路监控中消失,目标车辆的消失地点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河路和温州路交会处一带。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治安巡防大队大队长杜学强在嫌疑车辆消失地点前方2000米的某装饰城附近进行搜索,最终在较为偏僻的一个隐蔽院落门口发现了那辆青岛牌照的涉案车辆,并随即把两名犯罪嫌疑人控制住,随后赶来的芝麻墩派出所民警将涉案人员带回询问。

  据嫌疑人梁某交代,被他们限制人身自由的女青年刘某是临沂市郯城县人,五年前被在黄岛某职业学院做招生工作的梁某招收到该校学习。已经有了女朋友的梁某对长相漂亮的刘某心怀不轨,在隐瞒事实的情况下,利用多种手段向涉世不深的刘某发起进攻,两人不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在刘某和梁某同居期间,梁某为达到长期占有刘某的目的,在刘某身上花费了不少钱,但最终还是让刘某识破了梁某另有女朋友的真相。毕业离开学校之后,刘某摆脱了梁某的纠缠,回到临沂参加了工作,梁某对失去控制的刘某耿耿于怀,决定以两个人同居期间大量花费形成的"情债"为把柄,企图逼迫刘某继续长期做他的情人。

  梁某伙同好友从青岛驱车到郯城刘某老家蹲点守候多天,发现刘某带着行李箱离家乘车到临沂,就一路跟踪而来,在陶然路公共汽车换乘站附近将刘某控制,劫持上车后逃窜,沿途听到警笛声,知道事情败露的梁某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车辆开进一处偏僻的院子门口,等公安民警出现在他们面前时,梁某已经逼迫刘某在他早已起草好的"情人协议"上签字并按下手印。

  据刘某反映,此前梁某曾跟踪她到潍坊市的打工地点,以胁迫手段将其强奸,此后以拍裸照等手段继续骚扰她的生活,企图达到长期占有的目的。目前,涉嫌非法拘禁的梁某已被临沂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