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男子杀人潜逃七年 隐姓埋名不断变换藏匿地点

2017-05-20 1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苏洪青 徐艳峰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苏洪青 徐艳峰)沂南一男子邱某因琐事与他人争执持刀杀人后潜逃,在逃的七年里,邱某费尽心机、隐姓埋名,不断变换藏匿地点躲避警方追捕。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邱某最终落网被捕。5月18日,沂南县公安局追逃小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周密布控,在潍坊市将故意伤害致人死亡逃犯邱某抓获。

  7年前的2010年5月28日,沂南县大庄镇某村的邱某因琐事与本村村民发生争持,持刀捅死一人、捅伤两人。案发后邱某畏罪潜逃。

  7年来,办案民警从未放松对犯罪嫌疑人邱某的抓捕工作,自今年春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追逃小组民警认真分析研判,进行信息比对碰撞,逐步缩小侦查范围,直至锁定其具体藏身地点在潍坊市坊子区一带,并最终查明,犯罪嫌疑人邱某在2010年案发后,仓皇逃匿到山东济南、青岛、济宁等地,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每次老板想其索要身份证,就成为他下一段逃亡的开始。

  直至邱某来到潍坊市坊子区一偏远水泥厂,发现到水泥厂拉货的车主一般都临时雇用装卸工,不需要查验身份证,且现钱结账,认为此处便于隐藏,且周围有廉价的出租民房,租房也无需身份证,遂化名为"高波",租住在水泥厂附近一处简易的民房内,隐姓埋名,深居简出。

  5月18日,县公安局追逃小组赶赴潍坊市坊子区,在一民房内将潜逃7年的故意杀人逃犯邱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执行逮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