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上月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4.6% 医药保健类上涨

2017-05-22 08:2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吴慧
play
" />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统计局获悉,全市物价指数经过二三月份的连续下降之后趋于平稳,带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下行主要是食品类价格下降,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医药保健类价格的持续上涨。

  与上月相比,4月份居民消费8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表现为“五升二降一平”。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上升0.3、0.2、0.3、0.3、0.6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持平;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分别下降0.2、0.1个百分点。

  其中,4月份,全市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4.6%,降幅比上月收窄3.2个百分点,影响CPI总指数同比下降0.9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3个百分点。所调查的14个基本分类价格环比涨跌互现,呈现“5升5降4平”的运行态势,上升明显的分别是粮食、薯类、水产品、鲜果类分别上升了0.1、25.1、1.5、8.7个百分点。下降明显的分别是菜、蛋类、奶类分别下降了10.4、6.3、1.8个百分点。

  受季节及禽流感疫情影响,禽肉类和鸡蛋类价格继续下降,禽肉类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8.3%,鸡蛋同比下降27.9%。鲜蛋月均价格为5.22元/公斤,降幅为6.8%。同时,由于气候变暖,蔬菜市场供给增加4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0.4%,有5种蔬菜价格下降明显。

  鲁南商报记者 吴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