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年幼姐弟父母双亡续 君发集团捐款捐物助学业

2017-05-22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姐弟俩年迈的奶奶一人住在老年房中

年幼的弟弟家乐望着伤心的姐姐

徐军将6000元钱交到姐弟俩手里

徐军询问俩姐弟的生活状况

徐军与员工携带棉被、花生油、米面、儿童衣物等生活用品来到姐弟俩家中探望

  大众网临沂5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前些日,大众网报道了临沭县曹庄镇一对姐弟,7个月父母相继去世,年幼的弟弟抱着14岁姐姐喊妈妈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山东君发集团董事长徐军看到本网报道后,于5月21日下午带着6000元爱心款及慰问品来到姐弟俩家中,希望帮助姐弟俩继续学业、度过难关。

  21日下午约4点,徐军与员工在临沂市社会爱心联合会会长李波的陪同下,携带棉被、花生油、米面、儿童衣物等生活用品来到姐弟俩家中探望。

  见到姐弟俩及其家人后,徐军他们仔细询问了俩姐弟的生活状况,得知年幼的弟弟刘家乐今年还上幼儿园,14岁的姐姐燕燕目前在镇上中学读初一,平时住校,周末由其大爷刘善龙接回家。

  “你们目前虽然困难,但国家会给补助,社会好心人也愿意帮助你们,一定不能有让孩子辍学打工的想法。知识改变命运,俩孩子只有继续学业能让家庭情况好转起来。”徐军将6000元钱交到姐弟俩手里,并安慰孩子的姑姑奶奶说,他会帮助姐弟俩完成学业,以后孩子们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与他联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2003年开始,徐军每年都要捐出企业至少1/3的利润,扶贫济困,热心公益,积极践行一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非常感谢君发集团的帮助,等到俩孩子长大上好学,一定会报答你们,回报社会。”俩姐弟的姑姑刘善玲说。

  刘善玲告诉大众网记者,家乐年幼还不太明白去世的概念,平时想妈妈就自己叨咕。上星期下午幼儿园放学后,家乐揽着她的腿说“俺感觉姐姐要给大娘喊妈妈了......”刘善玲问“你是不是想妈妈了?”家乐回答“是的”。

  5月14日母亲节,家乐学校的老师告诉他那天是妈妈的节日,他放学回家后就告诉姑姑,“老师说今天是妈妈的节日”刘善玲说,就算是成年人,7个月相继失去双亲都受不了,何况是这么年幼的孩子,听见家乐喊过世的妈妈,她心里像刀绞一样疼。最近不知什么原因,家乐喊自己头疼,好在看完医生后情况有所好转。

  “周末大爷接我放学时,我才知道弟弟病了,吓的我直接奔到了姑姑家看他。”燕燕告诉大众网记者,弟弟最近头疼、发烧,目前仍需去医院打针。

  “大爷大娘有时很忙,平时回家做完功课后,我就去帮忙做些家务,有时洗衣服,有时扫地。”懂事的燕燕说,感谢好心叔叔阿姨们的帮助,她会认真学习完成学业,长大后照顾弟弟,回报社会。

  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俩姐弟的生活状况。如果有市民想要为其提供帮助或献爱心,可以拨打大众网临沂频道新闻热线0539-7037770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7个月内父母相继去世 8岁弟弟抱着姐姐喊妈妈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705/t20170510_15903302.htm

  临沂失去双亲姐弟受关注 当地政府正为其申请救助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705/t20170511_15908602.htm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