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6个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2017-05-2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2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了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临沂市共有6个村落榜上有名,每个村庄将获得相应资金支持。

  大众网记者获悉,临沂市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的有沂水县马站镇八大庄村、、沂水县夏蔚镇王庄村、沂水县泉庄镇崮崖村、费县梁邱镇邵庄村、费县马庄镇西南峪村、临沭县曹庄镇朱村。

  2017年,临沂市住建局根据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申请列入2017年中国传统村落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临沂市符合条件的6个中国传统村落提报相关材料,形成了《临沂市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实施方案》及项目需求表,最终全部通过了专家的技术审查。

  下一步,临沂市住建局将认真督导6个村庄做好中国传统村落内部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灾安全保障、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基础设施和环境改善、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将中央补助资金用好用实用出成效。同时,将严格按照传统村落的保护措施对临沂市传统村落进行相应保护,禁止各类破坏性建设活动,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之间的关系,纠正无序和盲目建设,禁止大拆大建。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