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环保局公开今年274个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2017-05-23 08: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为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享有获取环境信息的权利,加强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推动公众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日前,临沂市环保局向社会公开2017年我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其中重点工业企业名录189个,二级以上医院51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名录33个,重点养殖企业1个。

  根据名录,2017年重点排污单位中,重点工业企业共有189个,兰山区16个,罗庄区43个,河东区7个,沂南县11个,郯城县6个,沂水县24个,兰陵县8个,费县12个,平邑县11个,莒南县17个,蒙阴县7个,临沭县10个,高新区5个,经开区9个,临港区3个。二级以上医院共51个,城镇污水处理厂33个,重点养殖企业1个,为罗庄区山东华盛江泉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市环保局公布2017年临沂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同时,要求重点排污单位信息公开,重点排污单位应当通过其网站、市环保局污染源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或者当地报刊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环境信息。公开的信息内容为单位基本信息,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主要内容、产品及规模;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环评审批与许可情况,应急预案和自行监测方案等。

  重点排污单位应当在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公布后90日内公开环境信息;环境信息有新生成或者发生变更情形的,重点排污单位应当自环境信息生成或者变更之日起30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要求列入名录中的重点工业污染源和污水处理厂,要按照污染源在线监控相关要求,整改完善在线监控设施;新增的重点排污单位,须在6月底前完成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并联网。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