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上调派送费?临沂快递公司:暂未接到通知

2017-05-23 09:1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孙飞霞 吴慧
play
" />
  近日,业界热传快递业派送费将集体上涨,即从6月1日起,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22日,临沂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暂未接到调价通知。

  中通快递公司临沂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宋先生称已得知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将上调0.15元/票的信息,但到目前,仍未接到总公司下发的相关通知。

  “2014年淘宝商户发件不超重情况下每单是5—6元;2016年快递行业竞争加剧,发件价格每单是4-4.5元;此后,价格仍在下调,目前淘宝商户发件每单是3.5-3.8元。”宋先生说,他认为目前各快递行业竞争激烈,物流成本、员工成本不断上涨,快递业员工流动性比较大,如果能增加快递派送费对于留住快递员将是一个有力措施。

  韵达快递员李女士表示,尽管网传6月1日各快递公司派送费将上涨,但他们公司目前没接到任何通知,“目前一单派送费是1元,以前也传上调快递派送费,说要每单派送费要上涨5毛或1元,但盼了一年多也没实施,希望这次是真的。”

  圆通快递一快递员对于此次价格调整很是关注,认为如果真能将价格提上来,对于快递员来说是一件好事。

  数位淘宝卖家也纷纷表示暂未收到“快递派送费上涨”的通知。从事食品销售的淘宝卖家张先生称,上调派送价格对淘宝卖家来说肯定有影响,但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得看具体的调幅。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吴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