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法制教育进职校”活动启动

2017-05-2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若愚
play
" />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若愚)5月23日上午,“法佑青春,护航成长”——全市法院“法制教育进职校”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高级财经学校校长米兆民表示,希望全体学生和教职老师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能够普法学法、知法尊法、用法守法,不断培养法制观念,提高法制素养,塑造健全人格。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鲁燕介绍到“近年来,全市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制宣传和权益保护工作,在多所学校挂牌成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共建基地。指派法官担任法制副院长,并开展各种形式的法制教育活动,累计受教育学生超过十万人,今年全市法院法制工作将全面覆盖中职学校。五年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实行圆桌审判、前科封存、跟踪帮教、联席会议等制度,共审结未成年人案件842件、1147人,挽救和矫治了一批犯罪未成年人”。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同志和学校学生及老师共同观摩了临沂中院开庭审理的一起真实刑事案件。通过邀请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感受司法,进一步增进了学校学生对于法院工作的了解,大大帮助了广大中职学生了解掌握法律常识,增强了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

  据悉,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自2017年5月起,将在全市法院开展“法佑青春,护航成长”——法制教育进职校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每一所职业学校都将会有一名法官担任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讲座进课堂”、“模拟法庭进校园”、面向中职学生的“法院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来帮助广大中职学生了解掌握法律常识,增强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临沂市市政法委、团市委、市法院、市人大、市政协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出席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