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费县环保:守护碧水蓝天 实现环境优化增长

2017-05-24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费县环保局局长张学松及其他班子成员做客大众网在线访谈

  大众网临沂5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5月24日下午,费县环保局局长张学松及其他班子成员做客大众网在线访谈。张学松在访谈中说,2016年,费县各项污染物指标有较大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7.4%,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3天。

  费县环保局局长张学松介绍,2016年,费县新增薛庄、胡阳、上冶、梁邱、马庄、新庄等6个集中供热中心,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10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全部取缔。同时,对10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和发电机组全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对全县页岩砖、铸造等高耗能企业,提高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减少向大气排放的污染物总量。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72起,对全县14家重点企业进行危废规范化管理,对572家企事业单位的固体废物信息进行网络申报。

  “大气污染问题关乎每个人的健康,今年我们将落实控煤、抑尘、除味等工业企业治理措施,集中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和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再提高,严格管控燃煤设施、严查涉气环境违法行为。”费县环保局副局长闵繁华说,今年2月8日、4月28日召开了全县环保督察自查自纠工作会议和市级环保督查整改动员会议,印发了《费县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攻坚方案》,费县环保局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执法,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费县环保局副主任李长宏在访谈中说,环评法修订以后,对建设项目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照新环评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费县环保局严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及验收,建立环评审批评审制度,全年共受理建设项目169个,验收建设项目52个。对全县工业园区和项目集中区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25个。

  费县环境监察大队教导员张其才介绍,2017年以来,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夜间突击检查等各种手段,共现场检查企业1800余厂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73件,处以罚款420万元,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移送案件22起,清理取缔各类“土小”项目14处。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传递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大家的讯号,费县环保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新时期环保宣传工作,通过政务微博‘费县环境’和政务微信公众号‘费县环保’,定期更新发布空气质量、环保小知识、环保快讯等贴近民生的信息。”费县环境监测站党支部书记高增润说。

  “今年,费县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做好大气、水、土壤三大环境治理,实现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转变。”访谈最后,张学松说,2017年费县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燃煤机组及10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对不能够按期达标排放的铸造、页岩砖等企业,依法实施限产或停产治理。启动许家崖水库饮用水源地生态保护工程,加快上冶镇洪河上游水生态修复湿地工程、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固废和土壤污染防治,深入排查环境风险隐患,清理取缔国家明令关停取缔的“土小”项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