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督导重点巡检公共场所 商超车站等场所问题多

2017-05-2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创城督导要全覆盖无死角!”25日,临沂市创城办督导组对商超、车站、广场、公园、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督导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门口车辆乱停乱放、无障碍设施不健全等问题。

  九州超市苗庄店西门,部分商贩占道经营。

  当日上午9点左右,沂蒙晚报记者跟随创城办督导组第五小组对兰山区金雀山路以南区域内的商超、车站、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督导。在位于陶然路与沂蒙路交会的临沂火车站发现,该站出站口附近的临沂工务段门口有很多电动车乱停乱放,而在垃圾桶周边,塑料袋、卫生纸漂浮物等垃圾随风“飞舞”。火车站周边也没有“净土”,绿化带内泡面盒、牛奶盒等垃圾成堆,售票大厅前的小广场上依然有售卖烤地瓜、炸串煎饼的流动小商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

  随后,督导组来到位于沂蒙路与陶然路交会的九州超市站前店进行督导,检查发现超市在场所设置方面,未按要求设置无障碍设施,公共厕所保洁不及时,多个厕所隔断长久损坏未修理。

  10点20分,督导组赶到位于陶然路的临沂陶然客运换乘中心,在汽车站门口看到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盲道。进入售票大厅,督导组发现大厅内地面上有烟头,大厅门口拖把乱放,同时,在公共厕所也存在未设有无障碍设施和保洁不及的情况。

  10点50分,记者跟随督导组来到位于陶然路与通达路交会的叶波大润发超市,客户服务中心设有意见箱,但没有投诉记录本和投诉电话,就是个摆设。而在九州超市三里庄店,也存在客服中心无投诉记录本、公共厕所未设有无障碍设施等问题。

  在九州超市苗庄店的西门,车辆乱存乱放,无人管理,部分商贩占道经营严重。

  当日下午,督导组继续巡查了金源路与即丘路交会的桃源超市,陶然路东首、路北侧的九州超市,金雀山路与沂州路交会西路南侧的银座超市,陶然路与中丘路交会路南的润丰超市等,发现部分超市存在无投诉机制、无投诉记录等情况。

  据了解,本阶段我市创城督导组将重点督导车站、公园、商超、广场、机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督导内容包括宣传氛围、场所设施、环境秩序、文明服务四大块内容,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创城督导巡查的标准,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将跟踪问效,进一步促进创城工作的全面落实。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