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八旬老人与老伴吵架离家出走误入深山 警民合力救助

2017-05-26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曹光艳 张凯
play
" />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曹光艳 张凯)5月17日23时许,兰陵县公安局车辋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车辋镇山上有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想寻短见,派出所民警闻讯后快速出警,及时救助老人并安全把老人送回到亲人身边。

  当日晚22时许,三个年轻人约定好上本村山上抓蝎子,在抓蝎子的途中无意发现一个老人,大约八十多岁,脸上手上有刮痕伤,语言含糊不清,三人随即电话报警。

  为了全力确保老人的生命安全,民警在赶往报案地点途中电话指挥报警的年轻人先把老人从山上背下来,并约好双方汇合地点。到达约定地点后,经民警初步查看伤情,老人身体除了一点表皮擦伤其他并无大碍,但是因久未进食造成了严重缺水。

  好心的报警人和民警一起敲开附近村民的家门找来温开水、毛巾、枕头等物品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救治和安抚。待老人情绪稍微稳定后,民警耐心地询问走失老人有关情况,大致了解到老人是新兴镇人,今年八十多岁了,因与老伴吵了两句嘴后离家出走,自己也记不清走了几天了,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民警继续引导老人提供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由于老人意识比较模糊,仅说出了老伴的名字。

  民警立即用手机拍照并附言,利用微信交流群将老人照片和相关信息进行传播,3分钟后新兴派出所发来回音,新兴辖区有寻人启事。经与新兴派出所发来的寻人启事上的人物面部及服装特征进行比对,车辋派出所民警确定面前的老人即为新兴镇走失老人。

  随后,民警迅速联系到老人的孙子,并加为微信好友后进行位置共享,走失老人的家人于5月18日凌晨1点钟赶到了约定地点,亲人与老人见面相拥而泣,走失老人的家人对车辋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