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饮用水水质国标106项达标 市民可放心饮用

2017-06-12 08:5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李晖 黄新元 陈静
play
" />
  饮用水水质直接关系居民身体健康,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日,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委托专业监测机构对其水质进行了检测,国标106项全部达标。

  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报送<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出厂水达到国标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42项指标要求的基础上,供水部门出厂水水质应达到国标106项水质标准要求。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近日采集水样,委托具有106项水质检测资质的潍坊市嘉源水质监测中心对公司出厂水的106项指标进行了检测。经过全面检测,出厂水各项指标均达标。

  据了解,检测项目包括生物指标、一般化学指标、毒理学指标、放射性指标等,其中包括了重金属、农药残留、除草剂、化学物质残留、消毒剂等,所检项目全部合格。通过检测说明了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的出厂水没有受到工业污染和农业污染,大家可以放心饮用。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黄新元 陈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