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沂南环保:多措并举 保卫碧水蓝天

2017-06-14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沂南县环保局局长牛恩帅及其他班子成员做客大众网进行在线访谈

  大众网临沂6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环境的好坏,老百姓是最能直接感受到的。”6月14日,沂南县环保局局长牛恩帅及其他班子成员做客大众网进行在线访谈,介绍沂南县环保局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在线解答网友的一些提问。

  沂南县环保局局长牛恩帅在访谈中说,沂南县环境保护工作以污染防治为主线,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重。2016年,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四项主要污染物分别削减14%、6%、11%、10%以上,获省市生态补偿金433万元。

  沂南县环保局副局长杨智诚说:2017年,沂南县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主要从钢铁行业、页岩砖行业、铸造锻造锻打行业、挥发性有机物行业入手。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根据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制定并完善了2017年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实施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操作方案,并积极按照方案进行整改。沂南县目前共有页岩砖企业12家,已全部落实停产整治。铸造锻造锻打行业共有9家,其中7家已改造为电炉并配备布袋除尘器,1家冲天炉正在进行改造电炉,1家长期停产。2017年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企业共有11家,目前已整改完成5家。

  “今年1-5月份,沂南县沂河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优良天数不断增加,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沂南县环保局主任科员丁国明说,沂南县加强在线监测监控能力建设,建立了智慧环保管理平台,两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和两个水质自动监测站,60家企业实现了污染物排放自动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并与市、县监控平台联网,实现数据及时上传。

  沂南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孙成文介绍,2017年,沂南县的执法监管工作主要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和全县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攻坚两方面,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共检查企业86余家次,查处6家环境违法企业。此外,在全县开展肉类加工行业专项整治,继续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400多家次,对5家企业实施了停产整治,对40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了罚款,累计罚款200万元,移送公安1起。

  “2017年,沂南县将继续深入开展水污染和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实现全县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牛恩帅在访谈中说,下一步,沂南县将全面完成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治理“回头看”。完成大庄镇、青驼镇、砖埠镇3个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深入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全县22条重点河流断面水质监测工作。加强危险固体废弃物污染整治,在重点做好省危废平台21家涉危险废物企业整治的同时,全面实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