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 涉安全生产、环保等

2017-06-27 08:3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身处大数据时代,让信息“深藏闺中”是极大浪费。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全面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日前,临沂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公开,涉及安全生产、环保、“大班额”等热点信息。

  据介绍,按照相关要求,细化政务公开任务,我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切实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根据工作重点,将围绕稳增长加强政务公开:加强预期引导;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信息公开;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信息公开。

  围绕促改革加强政务公开: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推进国资国企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公开;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信息公开。

  围绕调结构加强政务公开: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信息公开、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信息公开、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

  围绕惠民生加强政务公开:推进扶贫脱贫信息公开;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推进教育卫生领域信息公开;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

  围绕防风险加强政务公开:防范金融风险推进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公开;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公开。总计五大类20个项目。

  我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年内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推动工作,明确一位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对外公布分工情况。要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尽快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协调处理政务公开重大事项,部署推进有关工作。各县区要建立由政府有关部门、宣传部门、网信部门等参加的政务公开组织协调机制。加强督查评估工作,市级政务公开工作已列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将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分值不低于4%。制定业务培训计划,探索多种培训方式,增强专业素养,不断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我市要求完善舆情应对工作流程,通过购买第三方监测服务、组建专家顾问团队等措施,不断提升舆情应对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限要求,落实通报批评和约谈制度,确保回应不超时、内容不敷衍。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