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签发原产地证近1.9万份 出口企业获关税优惠3540万美元

2017-06-27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冠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7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冠军)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5月份,临沂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18685份,签证金额7.08亿美元。按照平均减免5%的关税优惠计算,可使出口企业获得3540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据了解,临沂检验检疫局开展原产地签证政策“一对一”上门帮扶,对出口企业开展行业问卷调查,摸清底数。了解进口原料种类、加工工序,有的放矢进行优惠政策帮扶。梳理统计输韩、澳原产地签证企业,统计签发非优惠原产地签证情况,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和现场了解等方式,帮助企业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政策,助其补签,并在以后签发自贸协定优惠证书。

  在综保区开展原产地签证“县县通”工程,选取公益性代办点,帮助签发原产地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推动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的推广,实现企业免费申报、 查询、咨询等。落实省局新增外贸企业免于原产地证企业备案通知要求,不再需要办理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手续,新增外贸企业可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办原产地证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