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名企业员工盗用同事身份证 补办手机卡支付宝借贷

2017-06-2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肖军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肖军)两名企业员工盗用同事身份证,偷偷跑去营业厅补办同事手机卡,登陆手机支付宝账号分期购买手表并借贷现金8000元。624日,沂水警方破获一起网络盗窃犯罪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617日,沂水县李女士正准备打电话时,意外发现手机没有信号。赶到营业厅后,工作人员告知其手机卡已经失效,李女士遂重办一张手机卡。开机后,蹦出两条短信让李女士一惊:支付宝账户内通过蚂蚁借贷现金8000元,还有蚂蚁花呗分期购买手表信息提示。李女士赶紧登陆支付宝账号查询,果真如此。李女士随后赶到许家湖派出所报案。

  钱都去哪儿了?一张可疑银行卡被很快锁定,4天后,民警发现,从李女士蚂蚁借贷中的借款被转进沂水县城的一家银行,经工作查询,在银行开户人是庄某。

  再往下查,这笔资金都在案发当天转到一个赵某名下。凑巧,银行监控拍下了庄某、赵某案发当天在ATM机办理转账业务时的视频。多方证据表明,庄某、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受害人确认发现,庄某、赵某都是自己以前的同事。很快,庄某、赵某身份被确定,624日下午,民警在某企业工作区将28岁的庄某和26岁的赵某抓获。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与受害人都在同一企业务工,由于年龄相近三人比较谈得来,经常一起聚餐欢乐。在一次聚餐后偶然的机会,受害人李女士的身份证被赵某获取,没有还给李女士。拿着李女士身份证的赵某有了想法,正巧李女士因其他原因辞职离开企业,赵某找到庄某两人密谋一通。两人持有李女士身份证来到某营业厅,以手机丢失需要补办手机卡为名,重新补办了李女士的手机卡。二人立即登录支付宝账号,利用补办的手机卡进行短信验证登录,利用蚂蚁花呗分期购买手表两块花费2000余元,然后在蚂蚁借贷中借贷现金8000元供二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庄某、赵某已被沂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手机丢失要立即挂失,与支付宝捆绑的银行账户不要存放大额资金。捆绑有支付宝的手机或手机卡丢失后,应尽快向支付服务提供方挂失,联系通信运营商挂失SIM卡,并向银行挂失冻结支付工具已绑定的银行卡。另外,用户也可以在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号,关闭无线支付业务总开关,关闭之后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将无法支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