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不听民警劝阻欲将二十余万转给骗子

2017-06-27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家伟 徐向田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家伟 徐向田)近日,莒南警方根据上级部门反馈的预警信息,经过细致分析研判发现,有人正通过电话对辖区30多岁的女居民闫某玲企图实施网络诈骗,于是,民警设法找到了该村民,但对骗子电话深信不疑的闫某玲害怕泄露机密,任凭民警如何劝阻而执意欲拒民警于家门外,眼看其就要通过家中电脑将自己银行卡中的26.8万余元的转到骗子所谓安全账户上,这可真急坏了民警。

  623日早晨7时许,正在家中做饭的莒南县家庭妇女闫某玲忽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南京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电话中称她的一张银行卡涉及一起刑事犯罪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破该案,然后指令其按照他的要求将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上,在公安机关证明其清白后再将这笔钱返回给她。

  此时,老实本分的闫某玲信以为真,特别是当其登录骗子提供的所谓公安局网址后,看到自己赫然被通缉,已经吓破胆的闫某玲被骗子指挥着,专门骑车去10多里外的娘家,取回存有26.8万元全部家底儿的银行卡,并且按照骗子千万不要泄露机密的叮嘱,甚至在其父母关切地询问取银行卡何用时,她一句先不放在这里了来搪塞了过去。

  就这样,从早晨7时一直到下午近3时,在近8个小时的时间里,多个骗子皆在电话中以不同的身份粉墨登场,其一个目的就是黏住受害人,让其无法进行理智思考并与家人或朋友进行沟通咨询,然后尽快诱使受害人将钱转入他们的银行卡上。当日下午,莒南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根据县刑侦大队及上级部门反馈的预警信息,经过细致分析研判发现辖区居民闫某玲可能正被人通过电话实施诈骗后,第一时间拨打其手机发现该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多次给闫某玲发送让其防范被诈骗的提示信息却均未回信。

  在联系闫某玲所在村委未果情况下,民警又及时联系上了闫某玲的父亲,说明详情后,让其马上转告女儿切勿受骗,但此时闫父也联系不上女儿了。得知情况后,民警当机立断立即驱车找到并拉载着闫父来到闫某玲所在的村子,然后与村干部一起火速赶到闫某玲家中。

  面对着上门警示的民警,闫某玲根本听不进民警的话,并称电话联系本人的是南京市公安局民警,不让其将情况告诉第三方,否则自己银行卡上的钱就会有危险,一边说着,一边将民警向门外推。后来,民警一边与其父亲阻止其进行电脑操作,一边让其冷静下来,然后耐心向其讲解目前常见电话网络诈骗的案例,不厌其烦地向她剖析骗子电话中常用的一些伎俩,听完民警的话后,已经惊出一身冷汗的闫某玲沉默老半天。

  原来,就在民警他们敲开闫某玲的家门时,闫某玲正坐在屋内的电脑桌前,已经打开了骗子提供的网页,然后只需输入其银行卡的密码,在这张银行卡上多年来的积蓄26.8万元钱,就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骗子给划走。从被骗噩梦中惊醒的闫某玲喜极而泣,向民警连声道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