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好奇心作祟 临沂16岁少年伙同朋友吸食冰毒

2017-06-27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庞尊见
play
" />
        大众网临沂6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庞尊见)临沂市临沭县的16岁不良少年,因好奇心过重,经不住诱惑而吸食毒品,以身试法被法律制裁。624日,吸毒少年张某被临沭警方抓获。

  少年张某,今年16岁,早已辍学两三年,整天和一帮社会闲散人员拉拉扯扯、四处闲逛。今年4月份,曾因诈骗他人手机而被临沭警方行政拘留,因不满18周岁拘留未执行。

  今年5月初,张某与朋友李某、杨某(均已另案处理)等人聚到一起,商量着去吸毒。随后,李某到某宾馆开了房间,几个人到了宾馆。看到李某、杨某吸食冰毒后飘飘欲仙的样子,张某好奇心作祟,禁不住诱惑,也吸食了毒品。

  面对办案民警,张某对伙同朋友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办案民警问他为什么吸食毒品时,他竟然称,因为觉得吸毒好玩。

  目前,张某已经被临沭警方裁决行政拘留,因不满十八周岁拘留不执行。

  办案民警提醒:面对涉毒人员低龄化的趋势,社会、家庭、学校一定要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切实让青少年认清毒品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阳光一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