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将持续整治渣土车 今年全市共查处违规渣土车3975辆

2017-06-27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高杜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高杜娟)随着临沂市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穿梭于城市道路上的工程运输车为临沂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个别工程(渣土)车仍存在滴洒漏、闯禁令、争道抢行等道路交通违法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的同时,影响了城市交通通行秩序。

  6月26日,临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委610办公室副主任张大农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指示要求,专项部署城区渣土车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排放道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并对扎实有效开展此次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结束,临沂交警迅速行动,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在内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担当、更严格的执法、更精细的管理,努力实现全市渣土物料运输车辆违法持续减少,道路扬尘持续减少,路面环境持续好转的目标。

  通过联勤联动、集中行动等方式,临沂交警在渣土车和涉嫌超限超载货车必经道路和建筑渣土工地增设临时执勤卡点,严查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无牌无证、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闯信号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货运车辆夜间违法较为突出、与交警“打时间差”的情况,临沂交警强化夜间路面管控,以每晚21时至次日凌晨6时为重点时段,以建筑工地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安排夜间常态勤务,采取巡回设点检查的方法加强夜间管控。

  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规渣土车3975辆,扣留2115辆,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对于渣土车驾驶人,如果驾驶证记满12分,不仅意味着学习考试,还将面临驾驶证降证处理。对此,临沂交警提醒广大渣土车驾驶人,一定要摒弃陋习、遵法出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