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原30万吨供水管道废弃 改造成排水管道

2017-06-27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市排水处科学改造原30万吨供水管道为排水管道

  大众网临沂6月27日讯(记者 刘元迪)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排水处获悉,市排水处科学改造原30万吨供水管道为排水管道,并入北城新区二期排水管网系统,在节省建设成本的条件下,有效改善北城新区二期排水防涝能力。

  据介绍,原30万吨供水管网建设时,高程(某点沿铅垂线方向到绝对基面的距离)与沂蒙路(南京路-长春路)西侧南北走向排水管网冲突,为避让供水管道,沂蒙路(南京路-长春路)西侧东西走向道路排水管网被迫切断,未与沂蒙路西侧南北走向排水管网连接,导致汛期沂蒙路西侧道路积水严重。

  为此,临沂市排水处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巧妙利用原30万吨废弃供水管道(南京路至长春路段)2.2公里,制定“改作排水管道”施工方案新增6处连接点,将沂蒙路西侧东西走向雨水管道与原30万吨供水管道连通,设置检查井10座在兰州路北侧敷设DN1200雨水管道50米,接通该处原东西走向断头管道在南昌路敷设DN1500雨水管道20米,将新改造排水管道全部接入南昌路方涵。

  据悉,改造完成后,汛期沂蒙路西侧的雨水可通过原30万吨供水管道进入南昌路方涵,直接排至柳青河,大大提升排水效率,有效解决北城二期特别是兰州路“逢雨看海”的问题。目前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一周内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