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通报城市污水处理项目进展 2个项目未开工被通报

2017-06-28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8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临沂市住建局通报2017年5月全市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通报中说明了临沂市城市污水处理项目进展情况,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

  通报中说明了临沂市城市污水处理项目进展情况。城市污水处理厂工程方面,截止今年5月底,青龙河净水厂土建工程与设备安装全部完成。兰山区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全部完成,郯城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土建工程完成10%,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土建工程完成1%

  城市污水管网工程方面,郯城县、兰陵县、沂南县、费县、莒南县、临沭县、经开区、临港区2017年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开工,建设长度29公里。

  城市再生水利用工程方面,临沭县再生水利用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已编制完成,郯城县中水深度处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正在编制中。

  城市污泥处置工程方面,郯城县污泥处置工程已经完工。兰陵县污泥资源化利用中心土建工程已完工,设备安装完成50%。沂南县污泥处置工程土建工程完成30%。

  通报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经济技术开发区再生水利用工程尚未启动前期工作,污泥处置工程有2个项目尚未开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全市“十三五”城市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展方面,除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工程于今年4月份开工,蒙阴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于今年6月份开工外,兰陵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沂南县第三污水处理厂工程、平邑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费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临沭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均未开工。

  下一步,临沂市将尽快启动未开工工程项目,最大限度压减前期工作时间,并破解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问题,尽快启动各项未开工的污水处理厂工程、污水管网工程、再生水利用工程、污泥处置工程。同时,尽快完善工程档案资料,确保立项、环评、设计、招投标文件、施工许可、工程监理、竣工验收报告等基础资料齐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