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破损维修不再“开膛破肚” 临沂首次采用非开挖技术修路

2017-07-03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英昌永 刘国勇
play
" />

非开挖新工艺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英昌永 刘国勇)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大胆引进道路非开挖(NK-T102型地聚合物注浆)新技术,对华夏路与香港路交会路段进行了道路病害综合养护,养护面积5000多平方米。

  据悉,道路非开挖新技术是采用NK-T102型地聚合物专利材料,按比例稀释后,通过注浆泵加压后,注入提前钻好的注浆孔,浆液会慢慢在道路路基中通过裂缝渗透、填充、压密、扩张,挤走基层结构缝隙内的积水和空气,从而形成浆脉,使道路结构致密,缺损得到弥补。道路非开挖新技术的使用,可有效增加路基及基层的稳定性,增强道路结构的使用寿命,进一步提高道路承载力。采用该工艺后无须开挖道路基层,仅需注浆完成后对道路面层铣刨罩面,不仅工期短、造价低,还可随时施工随时撤离,大大减轻了通行压力。

  据工作人员介绍,NK-T102型地聚合物注浆新技术的应进在全市乃至全省均属首次。临沂市道路管理处通过前期考察、技术引进、实验提升等步骤,进一步增强了该技术在临沂本地的适应能力,为下一步道路养护工作中大面积地推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该技术的大范围应用,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