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铁腕纠“四风” 今年上半年问责11名党员干部

2017-07-14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今年以来,河东区紧盯“四风”问题新变异新动向,通过创新监督机制,抓经常、严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为党员干部划定“红线”、标明“雷区”,保持纠“四风”的高压态势。

  做好宣传引导。坚持把纪律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面,紧扣春节、清明、五一等关键节点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违规接待、大操大办酒席等,要求加强单位干部的管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强化明察暗访。1至6月,区纪委共派出5个组、40余人次,先后开展了元旦、春节和清明、端午期间明察暗访活动,参与了市纪委组织的2次跨县区明察暗访,发现了大量问题线索,现均已分类交办处理或督促整改。共检查单位27个、服务窗口35个、超市商场12个、公园景点9个、宾馆酒店5家、居民小区7个。

  严肃责任追究。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发现“四风”类问题14个,立案10起,其中给予10名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14人,对11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