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招工预付工钱为名 临沂一男子诈骗8万潜逃5个月

2017-07-14 1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郝建明 周忠方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郝建明 周忠方)沂水一男子以帮忙招操作工人为名骗取潍坊某砖瓦厂预付工钱8万,得手后畏罪潜逃。7月13日,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被沂水警方抓获。

  47岁的沂水籍男子王强(化名)原是游手好闲之徒,今年2月份一次跟朋友吃饭聊天中,得知潍坊某砖瓦厂需要大量劳务工,苦于招工难,不惜花费大量钱财寻找工人的信息,便打起了歪主意。王强遂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潍坊某砖瓦厂负责人,声称自己可以帮忙找工人,但是现在工人不好找,需要先行预付部分工资。急于招工人开工的老板,将预招10名工人8万元工资预付款打给王强。收到预付款的王强给老板打电话,工人正在招募中,不久就可上岗。

  砖瓦厂老板也放心整理好设备准备工人到岗后开工,半个月时间过去了一直没有动静。着急的老板联系王强称正在招收中,最后电话关机联系不上了,砖瓦厂老板知道被骗,多次催促王强退款,一直没有回应。无奈之下向当地警方报案。

  接到警情的潍坊警方很快查明案情,多次抓捕未果将王强网上追捕。7月13日,潜逃五个月之久的王强潜回家中。获取信息的马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王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强已经移交潍坊警方进一步处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