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一晚查获95起酒驾 江苏商人被查后妻子连“跺脚”

2017-07-14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华为 徐朋雪
play
" />

   

  北京路与沂蒙北路交会处执勤特警

   

  交警对驾驶人徐某进行检查

   

  民警对马某车辆进行检查

  大众网临沂7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赵华为 徐朋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成为很多驾驶员的口头禅,可是,总有少数驾驶员心怀侥幸。13日晚,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特警,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集中行动,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时,在北京路与沂蒙北路交会路口的检查点,一辆沿沂蒙北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被交警拦下来,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驾驶人马某不仅未携带行驶证,而且车辆保险标志有效期至2017年7月4日,已经过期。

  被查到后,驾驶人马某被要求在路边等候处理,面对媒体询问,马某连呼:“这都是巧合”。马某表示,因车辆保险即将到期,便让家人拿着行驶证去续保,后来因为工作繁忙才忘记去保险公司取保险标志,这才导致今天这种情况。

  民警对马某进行处理时,其家人将行驶证送来,经民警查询,马某车辆保险正常。民警,马某的情况按规定可予以扣车处理,但念其并非故意,所以仅对其进行教育,并要求马某尽快张贴保险标志。

  21时,在广州路与沂蒙北路交会路口的检查点,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驾驶人徐某浑身酒气,便将徐某带到路边进行酒精检测。在配合民警进行检测时,徐某面色平静,一言不发,也许是意识到自己已经构成饮酒驾驶行为,徐某态度诚恳十分配合。检测结果显示,徐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辆。民警当场对徐某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

  在得知一段时间内不能开车后,站在旁边的徐某的妻子张女士急得直跺脚,不断地询问“这可怎么办啊”。张女士对大众网记者说,他们是江苏人,丈夫来临沂做建筑工程,最近孩子放暑假,她今天特意带孩子过来 ,然后一家人和几个朋友去饭店聚餐,“他从来都不喝酒的,今天聚餐,朋友们都说今天孩子来了高兴,就劝着喝了一瓶啤酒。”张女士一脸愁容地说,“我们做建筑的,每天都需要开车,这以后可怎么办

  在沂蒙北路各处检查点中,除大量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违规行为外,酒驾、醉驾问题同样不容忽视,短短一小时内交警便查处2起酒驾,1起醉驾行为。此外,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13日晚的专项行动中,临沂交警支队在城区设置了19处执勤岗点,组织交警、特警750名警力,共查处各类交通违 法行为1124起,其中,酒驾95起;无证驾驶6起;涉牌涉证193起;渣土车违法行为35起,暂扣各类机动车146 辆,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