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撑起一片“晴空” 临沂汽车站帮扶困难乘客

2017-07-15 0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爱心伞  

  大众网临沂7月1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冯世苗)7月14日下午3点左右,一场清凉雨如期而至,临沂客运总站站前广场内盛开着一朵朵红色的“花朵”,这是金海棠服务班的姑娘们为进站旅客撑开的一把把爱心伞,她们主动走到公交车、出租车停靠点为进站乘车的旅客打伞遮雨,用爱心为旅客撑起一片“晴空”。

服务外国旅客

  临时增加曲阜站点 帮助外国女孩顺利乘车

  7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在临沂汽车客运总站检票B区30号检票口,一位外国女孩焦急地走来走去,检票员立即过去询问,但是女孩不会说中文,比划了半天,意思好像是没赶上9点40分发往曲阜的班车,最后着急地哭了起来。

  检票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唐沂峰主任,唐沂峰试图联系这位旅客的中国朋友,寻求中文帮助,但未打通电话。随后唐沂峰联系到金海棠服务班班长狄淑玫,狄淑玫立即前来用英语和女孩做了简单沟通,了解到这位外国女孩到曲阜有急事,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曲阜,狄淑玫立即通知调度室在10点40分的济宁班次上临时增加曲阜站点,安排路过曲阜的济宁班车驾乘人员到达曲阜高速路口后,帮助这位外国友人联系出租车,并告诉出租车司机要去的地点,确保安全到达。最后狄淑玫又把途中安排情况和到站时间详细地告诉了这位外国旅客,并亲自把她送到班车上,让其安心乘车。

  一切安排妥当后,这位外国小姑娘终于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并连说“Thank you”!

河东分站,助人为乐

  河东分站:主动将60岁残疾老人送上车

  在河东分站,同样发生着助人为乐的暖心故事。

  13日下午2:20分左右,河东分站检票员薄建玲在候车室内发现一位60多岁腿脚不便的旅客满头大汗的坐在候车座椅上喘着粗气,薄建玲随即端过一杯水来到老人面前询问,原来老人之前出过事故导致右腿安装了假肢,今天刚从146医院复查结束,现在要回莒南县相沟,又热又渴,正想喝杯水解解渴,没想到工作人员就给送来了,老人连连称赞服务太周到了。

  由于发往相沟的班车要下午4:00发车,老人便在候车室内静静等候 ,15:50分发往相沟的班车靠位后,当班检票主任路霞便主动帮助老人提拿行李,并搀扶他走下台阶,顺利送上车,老人非常感动,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为乘客提供免费绿豆汤

  成立送清凉小分队 为旅客配备防暑降温药品

  三伏天来了,为让旅客在炎炎夏日感到丝丝清凉,临沂客运总站及各分站、换乘中心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专门成立了送清凉小分队,在候车室里分时段、分批次为旅客送去清凉消暑的绿豆汤,保证旅客们在候车高峰期、高温时段能够喝到祛暑的绿豆汤。

  同时,还在售票大厅总服务台及候车室配备应急药箱,增添清凉油、藿香正气水、花露水、丹参片等防暑降温药品,将片片真情和关爱送给南来北往的旅客。

  据了解,这只是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服务中的一部分,乘客进入车站,经常会看到工作人员为旅客提拿行李、帮助购票旅客照看幼儿、为孕妇安排座椅、雨天撑起爱心雨伞送旅客进站上车。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