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首届京韵大集开幕 第一书记带“草岭甜”葡萄大放异彩

2017-07-15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草岭甜”葡萄亮相首届京韵大集

  大众网临沂7月15日讯 7月15日早上8点30分,在濛濛细雨中,首届京韵大集在兰山区京韵园社区热闹开幕,带着泥土气息的无公害蔬菜瓜果直接从田间走向了赶集的群众身边。市贸促会、市农科院联合派驻草岭前村第一书记张永坤和彭金海两位书记带着无公害、不施肥、不打药的“草岭甜”葡萄在集市上大放异彩。

  市贸促会、市农科院联合派驻草岭前村第一书记张永坤和彭金海两位书记带着“草岭甜”葡萄来到了大集。一串串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葡萄格外吸引人们的眼球,无公害、不施肥、不打药的承诺标语更是让人们纷纷驻足品尝,两位书记额头上的汗水更是展现了葡萄的受欢迎程度。张书记、彭书记热情的招呼着品尝葡萄的群众,发宣传单页、介绍葡萄细节、加微信好友,看着雨水没有阻挡群众的热情,他们俩嘴角始终绽放着笑容。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草岭甜葡萄产自鞍子沟葡萄园,是市贸促会和市农科院筹措110资金在莒南县文疃镇草岭前村打造的精准扶贫项目,总占地面积50亩,建有拱棚18座、联栋棚1座,去年“五一”栽种优质葡萄,今年第一次上市。该葡萄园严格按照绿色无公害生产模式进行管理,不使用化肥农药,葡萄即摘即食,外观晶莹剔透,口感甘甜冰爽,注册商标“草岭甜”。今年投产的12座拱棚,预计能够带来40万元的经济效益。

  今年是张永坤和彭金海派驻草岭前村的第二个年头,虽然他们变瘦了、晒黑了,但是草岭前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贸促会、市农科院先后协调多笔资金用于发展致富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投资110万元建设了鞍子沟葡萄园,投资60万元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协调资金50万元修建了高标准的便民服务中心,投资50万元修建乡村公路,争取300万元、2000亩土地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争取资金近50万元用于绿化、亮化和美化等工作,还积极开展积极慰问老党员、残疾人和困难学生等活动,送去慰问金和礼品3万余元。两单位还为村孝心养老基金注入资金3.6万元,向村捐献电脑、音箱、书籍等文体设备用品价值近4万元。这些工作的开展,凝聚着市贸促会、市农科院的浓浓关怀,凝聚着两位书记的汗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莒南县委、县政府和帮扶村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市贸促会和市农科院将紧紧围绕建设过硬支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造沂蒙美丽乡村、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继续巩固提升工作思路,建立长效机制,抓好项目落实,办好民生实事,弘扬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打造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沂蒙美丽乡村,推动第一书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