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 四问题没整改

2017-07-17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13日,临沂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第三次调度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调度上次会议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及6月30日节点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任务,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各县区铁腕发力治污。河东区高度重视“散乱污”企业取缔,按照“镇街为主、治污优先、先停后治、动态更新”的原则,组织深入排查,重拳出击,先后取缔关停307家。高新区主要领导同志亲自安排部署、靠上督导调度,针对造成环保工作被动局面的五种困难形态采取针对性措施,工作成效明显。罗庄区采取果断措施,集中查处二龙山采石场,刑事拘留18人,取保候审1人,违法设施全部拆除;对36家石子厂落实了“两断三清”措施。沂水县成立重点大气污染源突击检查组,采用高科技手段,精准定位污染源,实施定向攻坚,空气质量从3月份的全市第15位跃升到6月份的第5位……

  第一次调度会上通报的86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第二次调度会上通报的135个问题,完成整改131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要强化问题导向,采取铁腕手段,落实高压措施,狠抓任务落实。重拳出击,迅速解决面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销号作战,全面解决督察发现的具体问题;举一反三,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要坚持动真碰硬,执法监管要敢碰硬,责任追究要动真格,层层砸实责任,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