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普降大雨部分路段积水 城管奋战排水一线

2017-07-17 09:3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play
" />

  近日,临沂城区普降大雨,导致部分路段严重积水,给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带来了不便。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多部门积极排除险情,确保大雨期间广大市民正常生产生活。

  “14日、15日晚上,我们两天两夜都没去睡觉,特别是河东区、罗庄区降雨强度太大,需要密切关注汛情。”市城管局排水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雨期间排水处全员到岗,不间断巡查主要路段、易积水路段排水情况,通过掀起井盖、井箅进行人工助排和机械强排等方式,确保排水畅通和道路行车安全。

  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市城市管理局出动600余人、50台防汛车辆昼夜奋战在排水一线。及时开启市区河道59座闸坝泄洪,启动49座强排泵站排除道路积水。截至7月15日上午10:00,城区主要路段积水全部排除,对市民交通出行和正常生活未造成较大影响。

  同时,大雨期间广大环卫工人坚守一线,顶风冒雨积极做好雨天清淤工作,及时清理路面垃圾和积水。环卫工人采取人工推水作业和人工疏通下水道泄水口和雨篦子的方式对主次干道路沿、路口、广场、施工路段等重点区域的下水口进行清理,使排水通畅,确保行人、车辆顺利通行。

  据了解,随着汛期来临,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防汛责任区负责人上岗到位,做到“雨情就是命令”。同时,市城市管理局启动督导问责机制,对推进防汛工作不力、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问责。

  鲁南商报记者 邵明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