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开展夏季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成立4个督查组

2017-07-17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我市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近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5日至16日,市食药监局成立4个督查小组督查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15日上午,记者跟随督查二组来到滨河西路上的一家草鸡店,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内工作人员并未穿戴工作衣帽,操作间内的下水道口也未放置防鼠网等。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该店的点菜间、操作间等。随后,检查人员对饭店的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加工贮存以及野生黄花菜的食用等情况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该店立即整改。当天,四个督查组共检查51家农家乐、生态园,检查过程中严格对照检查标准逐项检查,深入细致地查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均移交当地监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是城郊结合部、旅游景区周边、辖区内主要河流附近的农家乐、农家院、生态园、度假农庄和特色餐饮饭店,以及呈季节性、阶段性、主要在夜市大排档和休息日营业的餐饮单位。重点对餐饮单位许可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贮存、高风险食品加工、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内容逐项检查。

  沂蒙晚报记者 高红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