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套房产完成竞拍 兰山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总额破一亿元

2017-07-1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郭安丽
play
" />
        大众网临沂7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郭安丽)兰山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自去年实施以来,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到71610时,成交总额已逾一亿元,达到1.0747亿元。从山东省司法网络拍卖统计情况来看,该院拍卖数量,成交金额,成交率均为全省第一。这也是山东省网络司法拍卖实施以来,第一个过亿元的基层法院。

  突破亿元大关的最近一次拍卖物品,是兰山区柳青街道月澜锦城的17套商业房产,71610时,竞价人以793.926万元的价格竞得。随着这17套房产的成功竞拍,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创造了拍卖成交额的新纪录。

  2016 1月起,兰山法院积极稳妥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制度,变委托中介机构拍卖为司法自主拍卖,通过互联网拍卖平台,以网络电子竞价方式公开处置涉案财产。2016121日,兰山法院首次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现代瑞纳轿车一辆,以45000元的起拍价公开竞拍,最终以最高价52500元拍卖成交。

  据统计,兰山法院自实施网络司法拍卖以来,共组织网络司法拍卖740次、网拍标的457件、成交标的185件、成交金额达1.0747亿元、成交转化率100.00%、溢价率为13.52%,为当事人节约佣金500余万元。拍卖物品涉及房产、汽车、股权、家电、家具、首饰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组织的拍卖物品中,很多被内蒙古、河北等外省市的群众竞得。据该院技术室主任李万兵介绍,同传统的司法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溢价率高、更为公开、透明,具有零佣金、打破地域限制、提升资产处置率等优势,而且还能最大程度避免在传统拍卖中可能出现的恶意串通、暗箱操作等行为。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本着依法、公开、公平、便民的司法拍卖工作目标,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司法廉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审判执行工作。李万兵说。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兰山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