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8个项目获批2017年省级绿色智慧住区与装配式建筑示范名单

2017-07-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7日讯记者 王艳彩)近日,临沂市住建局公布了临沂市2017年省级绿色智慧住区与装配式建筑示范名单。大众网记者从名单中获悉,临沂共有8个项目获批省级绿色智慧住区与装配式建筑示范。

  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山东省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示范的通知》要求,临沂市推荐上报了绿色智慧住区和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根据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17年省级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示范名单的通知》文件的通知,临沂市绿色智慧住区和装配式建筑示范名单予以公布。

  据了解,项目所在县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监管实施,对照下达的示范计划,进一步完善示范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加快推进。

  大众网记者从名单中获悉,临沂金域华府东区获批绿色智慧住区。绿色智慧住区积极研发信息服务平台技术,建设智慧住区技术平台,提升智慧住区的智能技术。对智慧住区建设建章立制,确保智慧住区建设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用先进的技术和设计理念支撑智慧住区建设;设立建筑产业智慧住区技术研发中心,形成更加合理、有效的智慧社区平台。  

  临沂市政众信建材有限公司、山东地球村集成房有限公司获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进一步研发装配式建筑墙板与钢结构连接技术、连接件及产品设计,提升墙板与钢结构的连接技术。进一步研发透水路面砖和透水混凝土等配方技术,提升产品品质。以装配式市政预制构件及海绵城市预制构件的研发为重点,提升预制箱涵的连接技术。

  鲁商中心A10#办公楼、临沂高河小学、中国临沂国际商贸城电子商务产业园综合办公区工程、美银齐鲁园、沂水县全民健身中心获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进一步研发装配式建筑的相拆分设计,在不影响设计进度的前提下保证设计质量。对装配式建筑连接技术进行研究,对装配式部件的连接点、受力较大部位等重点、难点,研发合理的技术方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