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临沂临港区"气质"最好 高新区优良天数最多为102天

2017-07-25 13: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临沂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08,全省第9,同比改善9.2%,幅度第7。一季度获得生态补偿金670万,二季度上缴生态补偿金116万。

  2017年上半年,临沂市各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最好的是临港区(6.51),最差的是罗庄区(7.45)。优良天数最多的是高新区(102天),最少的是费县(70天)。PM2.5浓度最好的是临港区(61μg/m³),最差的是兰陵县、临沭县、高新区(均为77μg/m³)。PM10浓度最好的是临港区(108μg/m³),最差的是罗庄区(135μg/m³)。临沂市辖五区镇街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经开区芝麻墩街道(6.71),最差的是兰山区义堂镇(9.35)。

  据了解,镇街综合指数连续2个月位于后3位的,临沂市实行公开约谈;连续3个月位于后3位的,实行挂牌督办、区域限批;连续3个月退出后3位,经申请核准后解除挂牌督办、区域限批。   

  5月4日,因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两个月位于全市35个街镇后三位,兰山区经济开发区、罗庄区高都街道接受公开约谈。

  6月30日,因6月14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第一次调度会通报问题整改不到位,兰山区政府、罗庄区政府、河东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接受公开约谈并追责。

  此外,今年临沂市还对兰山区义堂镇,兰山区兰山街道,罗庄区高都街道环境空气质量问题挂牌督办,并要求属地县区政府进行涉气项目环评限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