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向进口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宣战 立案查处12家企业罚款148万

2017-07-25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今年7月,环保部开展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面检查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7月8日-20日,环保部第三十八检查组对临沂市12家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反馈环境问题82个,认定的违法行为23个。

  根据环保部和省厅部署安排,临沂市积极配合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工作。7月3日-5日,临沂市环保局对全市涉及5个县区的12家相关企业开展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自查自纠工作。

  临沂市重点检查建设项目环评、"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环境管理情况等,共发现问题103个,并通报当地县区政府,要求县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解决,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7月8日-20日,环保部第三十八检查组对临沂市12家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组反馈环境问题82个,认定的违法行为23个。此次检查未发现存在转让固体废物进口许可及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反馈的大部分环境问题在前期组织的自查自纠中已发现并通报当地政府,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由市局安排专人采取日调度的方式,督促跟进整改和立案处罚进度,确保违法企业按要求尽快完成整改,并处罚到位。

  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方面,要求5个相关县区对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采取积极措施督促企业加快整改进度。截止到7月23日,相关县区(分)局已经对12家企业的30个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共拟罚款148.83万元。目前5家企业已整改完成,其余7家企业均在停产整改中。

  下一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批先建项目,临沂市将纳入"散乱污"清理,对于没有保留价值的,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彻底清理到位。同时进一步规范案卷审查,案卷证据支撑材料不足的,要抓紧补充缺失材料,备案归档备查。企业整改完成后,各相关县区将整改一企一档材料报送市局固废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