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后重新拿到户口本 临沂65岁老太激动落泪

2017-07-25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向田 张波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向田 张波)24日上午,莒南县相沟镇65岁的吴某某老太太在亲属的陪伴下,将一面绣有“贴心为民办实事 无私奉献见真情”字样的锦旗送到莒南县公安局户证大厅,感谢民警为其解决了“丢失”多年的户口难题。

  现年65岁的吴某某是莒南县相沟镇某社区居民。1970年,时年18岁的吴某某远嫁东北吉林省,可是两年后因不堪丈夫殴打而返回原籍,几年后其丈夫在一次醉酒后意外死亡。吴某某因当时长期不在吉林居住,与户口所在地长时间失去联系,不久其与丈夫的户口一起被当地派出所注销。此后三十多年吴某某一直在原籍相沟镇居住生活。

  不久前,相沟所派出所民警在深入吴某某所在村子进行治安走访,了解到吴某某多年没有户口的情况,特别是吴某某近年来随着年龄增大罹患老年性疾病,因没有户口而给其医疗以及享受国家对老年人的相关优惠政策等方面带来一定影响,民警主动上门搜集相关资料,并联系吉林省当地公安机关,查找老档案,走访知情群众,经过民警深入细致的工作,终于为吴某某补录了户口并上门送至家中。

  拿着崭新的户口本,想到自己终于由无户口重新变成了“有身份的人”,吴某某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