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丢失50万名表 兰山民警完璧归赵获好评

2017-07-27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涂玉龙 刘静 蒋成龙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 蒋成龙)都说醉酒误事,这不,临沂市一位市民喝醉酒在宾馆打瞌睡的时候不慎将一块价值50余万元的卡地亚手表丢失,所幸其及时报警,兰山公安分局便衣大队民警帮助其找到捡拾手表的相关人员,并将手表成功找回。

  7月15日,市民朱先生匆匆跑到兰山公安分局便衣大队报案称,7月14日,其所佩戴的一块价值50余万元的卡地亚手表在瞌睡时丢失,怀疑被盗。接报后,便衣大队民警仔细了解了事件经过:原来,7月14日晚,朱先生在与友人聚会时酒喝的有点多,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休息时睡着了,醒来离开的时候也没注意,直到第二天早上准备佩戴手表时才发现手表不见了,怀疑会不会是在大厅休息时手表被人从手腕上解下来偷走了。

  民警根据朱先生的描述,先到其所述酒店调取监控,发现朱先生在7月14日进入酒店时还戴着手表,离开时手腕上的手表就不见了,但监控拍不到其所坐的位置。根据朱先生反映的活动轨迹,经多日视频侦查,民警初步排除了其手表被盗的可能,判断应为在其佩戴过程中不慎遗失。根据视频显示,有一男子在朱先生离开后途径其所坐沙发时扫了一眼,之后又返回来,随后才离开,但之间发生了什么事监控并没有拍到。民警怀疑手表可能被此人捡到,便来到其所住房间询问。一开始此人拒不承认,当民警越是让其配合检查其越是抗拒。民警越发觉得可疑,经过民警对其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工作,告知其非法占有他人财产,拒不归还,数额巨大是要判刑,男子还是拒不承认,最后民警让其收拾好自己所有个人物品并将其带回进行询问调查。

  该男子在民警的要求下对自己的行李检查了一遍,表明自己就是没捡到朱先生丢失的手表。民警无奈,经该男子同意,民警又当着他的面检查了一遍,并在行李箱的夹层中找到这块手表。面对铁证如山的证据,男子最终无言,低下了头,承认是自己捡到手表并想据为己有。最终,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将该男子送回其居住的酒店。

  7月20日,民警将这块价值50多万元的卡地亚手表“完璧归赵”归还给朱先生,朱先生特向便衣大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